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火炬接力4月11日到阿根廷 马拉多纳是否参加仍是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9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迭戈-马拉多纳会参加明年4月在阿根廷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吗?”面对记者的这个问题,阿根廷奥委会主席胡里奥-卡萨内略笑而不答。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卡萨内略说:“肯定会有阿根廷足球的杰出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19日在此间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阿根廷奥委会主席卡萨内略签署协议,定于2008年4月1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举行火炬接力活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也参加了签字仪式。

  阿根廷是唯一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接力的南美国家。林晓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组委在全球范围内挑选火炬传递的国家主要是中国古代的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经过的国家和地区,阿根廷虽然并不是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站点,但是近年来中国和阿根廷的双边关系发展迅速,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北京是友好城市,同时拥有悠久的体育传统和辉煌的体育历史,所以北京奥组委决定将布宜诺斯艾利斯作为进行奥运火炬接力的唯一一座南美城市。

  奥运会火炬将在明年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在这座南美名城进行火炬接力。然后,奥运火炬将被送往非洲的达累斯萨拉姆。

  林晓华说,目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火炬传递的路线已经基本确定,起点是马德罗港区,终点是位于市中心的跑马场。阿根廷将在今年年底前选拔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人选,预计将有多位阿根廷体坛名人参加火炬接力。

  卡萨内略告诉记者,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火炬接力的最终人选目前还没有敲定,但是肯定有多位“代表阿根廷体育水平”的名人将参加火炬接力。除了曾经为阿根廷赢得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外,还将包括“阿根廷足球的杰出代表”。当被问及马拉多纳是否会参加火炬接力时,卡萨内略并未直接回答,而是笑着说:“现在不能说,因为这是秘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