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壮族候选人 壮族自治区演员271号农卫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49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壮族候选人 壮族自治区演员271号农卫恋

  姓 名:农卫恋

  性 别: 女

  民 族:壮 族

  出生年月:1982年2月17日

  年 龄:25岁

  籍 贯: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

  职 业:演 员

  我国南方的少数民族喜爱用自己的服饰区分自己与同一个民族中的其他支系。黑衣壮便属于壮族中的一个支系,黑色的帽饰和黑色的衣饰给人庄重肃穆的感觉,这庄严肃穆也是他们区别于其他支系的特点,可是当你接触“祝福北京”壮族候选人农卫恋后便会知道,这庄重的黑色根本遮不住壮族人民的多才多艺,因为南方的少数民族天生就是艺术家。

  作为我们国家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壮族有着悠久的历史。然而,在具有悠久历史的壮族中,龙州的“天琴女子演唱组合”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看过“天琴女子演唱组合”演出的观众,无不惊异于她们表演时口、手、脚并用,琴声、歌声、铃声声若天籁的精彩表演。她们所弹的天琴为龙州地区所特有,至今流传已有千年历史,“祝福北京”壮族候选人之一的农卫恋便是这个组合的两位主唱之一。

  农卫恋说,她从小便对音乐和舞蹈具有天生的敏感,在壮族这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之中耳濡目染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地对音乐和舞蹈着了迷,从那时候开始她便打定主意要与自己最喜爱的音乐和舞蹈相伴终生。

  凭着自己的一腔热情,农卫恋不论冬夏都刻苦练习自己的演唱技艺,她的艺术天赋也使自己逐渐在自己的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开始小有名气。

  农卫恋说,她和当下的年轻人一样,也非常喜欢流行歌曲,而且唱得也不比其他人差。2005年7月,农卫恋参加了“崇左市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她终于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但相对于流行音乐而言,她还是更喜欢壮族的音乐,也更愿意唱壮族的音乐。所以,当2003年她有机会成为表现自己民族音乐的组合的一员时,便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成为龙州“天琴女子演唱组合”的主唱之一。

  农卫恋说,她们的这个组合就是要宣传壮族的传统文化,宣传壮族的原生态音乐。现在,很多地方的壮族音乐已经变得“四不像”,“土洋结合”最终导致了壮族音乐变得似是而非,那些原汁原味壮族音乐的生存受到了很大的威胁。农卫恋觉得,只有这些原生态的壮族音乐才是真正的壮族音乐,才是壮族人民的瑰宝,她觉得自己有义务去保护这迷人的音乐、保护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

  经过她们这几年来的打拼,以及我们国家对于“原生态”音乐保护的逐渐重视,“原生态”音乐也开始登上大雅之堂。“龙州天琴女子演唱组合”成立的四年间,她们参加了维也纳国际音乐节、南宁国际民歌节等活动,也到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拍摄过特别节目。

  谈到自己这几年的经历时,农卫恋的脸上露出了自信而骄傲的微笑,她说自己为大家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她为自己的民族感到骄傲,她为自己能够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壮族的天琴感到无比骄傲。

  农卫恋便是这样一个简单而执著的人,她简简单单地喜爱自己的民族、执著于自己的艺术事业,能够将自己的爱好和事业相结合,她是幸运的;能够将壮族的传统文化传播开来,我们国家更是幸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