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组委将建临时通讯社 传统媒体仍将扮演主要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8: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京奥组委将组成一个“临时通讯社”,承担奥运会的新闻服务。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高长力日前在第四届“中国传媒经济年会”上表示,尽管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各种新兴媒体正在兴起,但明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仍将是传统媒体的天下。

  高长力说:“这个‘通讯社’将用英语工作,把奥运期间各个场馆、各种活动的相关信息及时用英语采集到,写出来,发布在终端上;各个媒体可以从电脑终端上查阅相关的资料,来充实自己的报道。”

  高长力在发言中指出,奥运会期间来中国采访的记者有2万多人,但新媒体的比例很小。他说:“国际奥委会只给很少几家网站提供了采访名额,并与一些媒体签下协议,把奥运会的新媒体报道权授予了这些媒体。如美国NBC获得奥运会报道权,协议同时规定NBC也拥有新媒体报道权。中国内地的新媒体报道权授予了中央电视台。”J1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