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1: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王建新)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组委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筹办奥运的五种精神,精心做好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各项筹备工作。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3月24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将再次在希腊点燃。随后举行的火炬接力活动将奏响北京2008年奥运会精彩的序曲。明年5月4日,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将从海南三亚开始。

  目前,火炬接力境内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基本完成;火炬手候选人选拔工作圆满完成;新闻宣传工作逐步展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火炬接力安保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圣火抵达珠峰的测试取得了满意效果;火炬接力运行计划、相关方案已制定完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系统初步建立;残奥会火炬接力筹备工作同步推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工作实现了预定的阶段性目标。

  陈至立强调,做好火炬传递工作对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意义重大,需要举全国之力、集全国之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确保火炬接力运行工作圆满成功。

  陈至立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着力细化工作方案,重点做好应急工作预案和危机处理预案,并进行演练;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使他们熟练掌握工作规则,包括掌握国际奥委会的规范性要求和服务工作的国际惯例,严格按规程办事,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使各项工作步调一致、有序推进;抓住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的大好机遇,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进一步营造热烈、文明、全民参与的奥运氛围。陈至立还对火炬传递的安保、宣传、保障以及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淇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统筹兼顾,发挥体制优势,切实贯彻“属地负责”的工作原则,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力量,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形成万众一心、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生动局面。在下阶段工作的体制框架和运作模式中,必须明确树立“以接力运行为中心,以专业团队为基础,以属地负责为保障”的原则,有效整合力量,明确分工,加强协作。

  刘淇指出,要加强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建设,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完善奥组委圣火团队、运行团队、先遣团队以及总指挥部办公室等专项工作团队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运行计划、方案,推进实际工作开展,形成坚实的筹备工作指挥、服务和保障机制。要与各地工作团队以及各地政府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交通转场运行方案,做好交通服务保障,认真做好火炬接力的宣传、媒体服务、安全保卫和火炬接力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刘淇要求,要坚决贯彻“节俭”和“廉洁”方针,把火炬接力的资金和物资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把火炬接力活动与促进本地区发展结合起来;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好地体现在奥运会火炬接力筹办工作中,一切行动规划都要首先考虑到人民群众的利益。

  会议由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主持。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刘京,中宣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东生讲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通报了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筹备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北京市、奥组委和中残联领导蔡赴朝、王伟、申知非出席会议。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部队及相关方面代表300人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