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萨马兰奇身体劳累致晕厥 87岁的老人比40岁壮年更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班牙当地时间19日下午2点,从巴塞罗那专程前来马德里参加一项慈善活动的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前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突然晕倒!萨翁的健康状况牵动着全世界热爱体育的人们的心。

  身体劳累所致

  现年87岁的萨翁虽然在2001年从奥委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但仍旧没有闲着。作为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翁不仅致力于帮助马德里申奥,每年还要在世界各地参加很多为推动奥运会而举办的活动。本周三,他的日程也是排得满满的,不仅要参加一系列大学演讲活动,还准备亲自出席由网球明星纳达尔以及球星卡西利亚斯进行的慈善募捐。结果,就在萨翁准备离开第一个活动现场,赶赴慈善募捐现场时,突然感觉到心脏不舒服,并当即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后,萨翁很快就恢复了意识,情况也比较稳定。当天,医院方面发布了一份公报:“萨马兰奇先生的眩晕是由于高血压和过度疲劳所致,但是现在已经得到了控制,几个小时之后就能出院。”

  不过,考虑到萨马兰奇年事已高,医院在北京时间昨天晚间决定,再让萨翁呆在医院里观察一天。“病人的情况不错,对于他的高血压控制进展得非常顺利。但是应病人家属的要求,我们准备再让病人多住一晚以便进行深入的检查和观测。不出意外的话,病人在星期五就可以出院了。”

  家人怨声载道

  “现在萨翁的情况很稳定,之前我们曾经担心过,但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是不必要的。”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事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他当时的确很不舒服。不过这样的情况对他来说并不罕见。”

  萨翁卸任之后成了西班牙奥委会中最活跃的人物,帮助马德里申办2012年奥运会失败之后,萨翁最近又为马德里申办2016年奥运会开始进行准备。他每个月需要多次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洛桑之间往返。

  实际上,这已不是萨翁第一次晕厥了。早在2001年萨翁81岁生日那天,他就因劳累过度在洛桑住院,甚至还缺席了新主席罗格的就职仪式。那次,萨翁在洛桑的医院里住了10天,回到家乡巴塞罗那后,再次入院2个星期。“我感觉我差点就死了。”萨马兰奇康复后曾这样告诉罗格。

  “他已经是一位87岁的老人了,但是他的日程安排比一个40岁、正值黄金年龄的人还多。”萨马兰奇的儿子胡安北京时间昨晚接受电台访问时,透露出了深深的不满之情。 记者闫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