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亚特兰大奥运信息战:200亿观众观看 首次建奥运网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汪雅云发自亚特兰大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众多美国高科技企业争相在IT、通信等领域展现尖端技术,并提供完善服务。拥有亚特兰大独家转播权的美国三大电视网之一的全国广播公司(NBC),与个人电脑业龙头英特尔以及软件巨擘微软携手,将传统的电视转播扩大到了互联网上,使观众可通过电脑收看精彩赛事的实况转播,还可检索地方局域网内的资料。

  同时,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还首次建立了奥运网站。1995年,奥运会主办单位就同蓝色巨人IBM合作推出了奥运网站,提供关于赛事以及亚特兰大旅游方面的各类信息。会后的权威统计资料显示,奥运期间站点的访问量达到1.87亿次。

  当时,全球有近200亿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亚特兰大奥运会比赛,因而在奥运商战中,转播技术领域的争夺显得格外激烈。仅这届奥运会技术设备投资就高达3亿美元。有关资料显示,亚特兰大奥运技术中心共负责监控管理7000台电脑、9000部无线电话、6000部传呼机、1000条传真线路和8000条有线线路。

  早在奥运会前期,组委会已经与亚特兰大市政当局签署了奥运期间的公共交通计划,并提前向公众宣传。此外,组委会还向美国全国公交部门预订了2000余辆公共汽车,以便及时投入服务。为确保奥运会期间的交通状况,亚特兰大还专门投入了由75辆电车、250多辆电动高尔夫球车以及15辆电动大巴组成的绿色车队。

  语言障碍是大型运动会最常遇到的重要问题。在美国,这个问题不像非英语国家那样严重。然而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组委会还是从几千名应聘者中招募了近200名服务人员,年龄在26岁至73岁,可担任40余种语言的翻译。经过两年培训后,这批人以组委会正式代表或代表团联络员的身份活跃在奥运会赛场内外。

  此外奥运会还启动了几项工作培训活动。例如,克拉克-亚特兰大大学与亚特兰大奥运会转播机构联合开展了一个名为“转播培训”的活动。在街区工作培训和就业培训活动中,组委会专门在附近街区招募了300名低收入的工人,从事亚特兰大奥运会场馆的建设工作。

  1994年,组委会开始在亚特兰大不同地点安装多个奥运信息亭,用英语和法语向公众解答有关奥运会知识并发布信息。同时,奥林匹克陈列馆也成为公众了解奥运会的又一窗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