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亚特兰大两大关键词:可口可乐与美国有线新闻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49  足球-劲体育
亚特兰大两大关键词:可口可乐与美国有线新闻网(图)
可口可乐大楼
亚特兰大两大关键词:可口可乐与美国有线新闻网(图)
CNN总部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亚特兰大 亚特兰大在1837年时是一个铁路测量工人在松树林中的一个地标,几年后急速发展成为重要的铁路和工业中心,后来在南北战争中又成为军火库。亚特兰大在1864年南北战争期间在威廉雪曼将军的占领下所焚毁,从那时开始,亚特兰大用了一百多年的时间重新建立成为新南方的首都。在美国《幸福》杂志公布的美国最大的工商企业名单中,500家最大的工业企业就有442家在亚特兰大设有分厂或营业机构。亚特兰大现有1000多个规模不等的制造业工厂,产品有汽车、飞机、化工、家具、钢铁、纸张、饮料和粮食加工。世界闻名的可口可乐公司、CNN总部、洛克希德飞机制造公司总部均设在亚特兰大。当然,这个城市最为中国人所熟悉的还是两个地理坐标:可口可乐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1885年,亚特兰大的药剂师约翰·潘伯顿(Dr.JohnPemberton)突发奇想,在地窖中把碳酸水加苏打水搅在一块,从古柯的植物叶和果仁中提取出一种深色的糖浆,加入他的特制配方,再加入冰块,制成一种新的饮料。新饮料的名字是由他的合伙人罗宾逊(FrankRobinson)想出来的。罗宾逊是一个古典书法家,他认为有两个大写字母C会很好看,经过反复琢磨他从糖浆的两种成分中激发出命名的灵感,这两种成分就是古柯(Coca)的叶子和可乐(Kola)的果实。

  1886年Coca-Cola开始在亚特兰大的药房首卖,但销量不好。1888年,他们将制作秘方卖给了一位商人,这位独具慧眼的商人,推出了独特的瓶子和装运糖浆的红色圆桶。推向市场后,没多久Coca-Cola就成为全美著名的饮料。1990年亚特兰大的可口可乐博物馆落成,在这个博物馆可以看到可口可乐的历史和发展历程,配合着高科技的影音展示,提供每年上百万人次的参观影像。虽然这个博物馆有点商业味,但在美国并不久远的历史中,可口可乐的发展也能找到一席之地。

  作为奥运会最长期的赞助商,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的可口可乐“撇掉”了“奥运全球TOP赞助商”这一身份标识,而是以“奥运长期伙伴”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这并不是没有缘由的,从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到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可口可乐与奥运结缘已经68年,期间的每一届奥运会都能看到可口可乐的身影。将这一历史优势和奥运会就在家门口举行的优势结合,可口可乐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中的身份定位也反客为主,从奥运会的赞助商变成了奥运会的积极推动者,从而可口可乐将其奥运营销的各种活动纳入到奥运当中,成为了奥运会的一部分。

  亚特兰大另一个代表性的机构就是CNN。CNN新闻中心一楼是开阔的大厅,四周是快餐店、咖啡厅和纪念品店,中间是可以休息和就餐的桌椅。参观CNN总部票价12美元,一趟大概40分钟。创业之初,CNN曾饱受当时美国各大电视网的“白眼”轻蔑之苦,甚至被蔑称为“鸡零狗碎”电视台。但在多次重大事件中迅速及时报道使CNN成名天下。当时的美国总统对外国政要说:“我从CNN了解的东西甚至比从中央情报局了解到的还要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