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这是美国活力运动之城--奥运全球行访亚特兰大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这是美国活力运动之城--奥运全球行访亚特兰大手记

  特派记者汪雅云发自亚特兰大 就在飞机降落在亚特兰大机场之前的几个小时,我心中一直有这样的疑虑,1996年正是百年奥运的华诞,为什么那一年的奥运会最终会选择了亚特兰大,而不是更有历史意义的雅典?在机场内,无意中发现了机场介绍上有着这样一段介绍: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是哪个?巴黎、纽约、法兰克福、东京……但谜底却是:亚特兰大。这时我发现,对亚特兰大的了解实在是太少了,若非1996年的奥运会,可能我们真的对亚特兰大一无所知。

  百年来,奥运会一直有一个未能弥补的遗憾,就是之前从未有哪届奥运会,能让全世界奥委会成员国家都参与其中,人类的体育盛会总是因为战争、仇恨、抵制而变得不圆满,奥运百年,这个缺憾应当被洗去。当时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主委会通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让所有的奥委会成员国家———全球16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成为了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所有成员都参加的“大团圆”。此外,935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17天的激烈争夺共打破25项世界纪录,这些数字都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新纪录。就是自那时起,亚特兰大这个城市,才以年轻活力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眼中。

  亚特兰大运动的活力,似乎一年四季都在绽放,每一条街,都会遇到运动的人群,街头篮球、橄榄球、网球都是乐此不疲的人们所钟爱的,让活力随着蒸腾的汗水释放,你获得的是健康和友谊。一路上,每当运动的人看到我,都会微笑示意,似乎希望我也加入他们行列中,而看到我通过CCD摄下他们的英姿时,他们的笑容似乎更为灿烂。

  经过佐治亚世界议会中心体育馆。只见硕大的场地上,占满了运动的人群,许多都是棒球爱好者,戴着棒球帽,或手拿球棒,或戴着棒球手套,乐此不疲地进行着练习,也有好几个场地还在进行着比赛。这毕竟是美国的国球啊,正如乒乓在中国体坛的地位,虽然在美国也有篮球、橄榄球、冰球等疯狂的运动,然而,棒球才是真正的Top1!风靡全美的美国职棒大联盟,每年数以千计的赛事,让球迷痴迷不已,在平时,几个青年人找一块空场地,接下来就是几小时不停的运动。在投球、击球、上垒的过程中,年轻的冲劲、活力得以展现无遗,而且棒球绝对是一项考验智慧的运动,尤其符合年轻活力而不鲁莽的标准,所以在美国相当热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