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组委与香港特区签署奥运文化广场安排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组委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22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香港奥运文化广场的安排》协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这个协议的签署,将为北京奥运会期间做好香港奥运文化广场提供可靠的指导依据。

  城市奥运文化广场是悉尼奥运会开始的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奥运举办城市搭建集文化展示、文体表演、观看赛事转播及各种服务的文化平台,对于营造奥林匹克氛围、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香港奥运文化广场将选择交通便利的露天场所、休闲开阔地或公园内开展活动,并对公众免费开放。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立电视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会比赛盛况,举办中外艺术家的露天文化演出和露天主题展览,设立奥运赞助企业的活动展示区、奥运特许产品专卖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区,同时还将提供饮食、安保和医疗急救服务等。

  这项活动预计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启动,至北京残奥会闭幕时结束。另外,香港方面在2008年6月23日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至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将不定期地举办奥运主题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