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珠峰登山队昆明苦练体能 明年2月赴拉萨做最后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09  竞报

  竞报综合消息为完成明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任务而组建的中国珠峰登山队一行40余人,本月12日起在昆明展开训练。总教练罗申表示,昆明的训练将以提高队员的身体素质为主,从前期的训练效果看大家都表现不错。

  罗申介绍,这次之所以选择昆明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这个季节昆明的天气比较好,我们到来的这几天更是阳光普照;另外,昆明1890米的海拔正好适合队伍这个阶段的训练需要,能为下一阶段的训练打好基础。”罗教练说,在昆明主要以提高身体素质为主,开始这几天先让队员逐渐适应,主要是体能恢复,从大家的表现来看都不错。“下一步我们的重点是在专项身体素质方面,由于登山活动到了6500米以上就有负重的要求,1月10日左右我们将进一步展开负重行军训练,现在训练用的沙袋等辅助器材都准备好了。”罗教练说。

  据悉,珠峰登山队在昆明的训练将持续大约一个半月时间。明年2月10日左右,他们将在拉萨展开第三阶段训练,为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做最后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