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争当微笑使者服务北京奥运 天津市全面招募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2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日前,由团市委、市奥足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9届奥运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工作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面展开。直至本月27日,本市奥运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将进行6天,最后选择出800名在天津赛区服务和100名到北京赛区服务的奥运志愿者。

  据统计,截至2007年12月初,本市报名参加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选拔活动的申请人已达4万余名,广大群众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特别是高校在读大学生表达了强烈的参加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意愿,约90%的申请人来自这个群体。团市委、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和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天津实际情况,制定了翔实的赛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发挥体制优势,依托共青团的组织体系在各区、县及大专院校建立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工作办公室,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申请人进行初审。最终,3000余名申请人经过规范、严格、有效的初审脱颖而出,成为本市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建议人选。

  让最适合奥运服务的志愿者到赛场去是此次选拔的目标,从专业语言机构、团市委、奥足办派出的评委们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认真挑选志愿者。这次选拔测试分为四个环节,语言测试占30分,个人综合素质、形体仪表及心理素质各占20分,还有10分的附加分,有志愿服务经验,从事学生工作,学习成绩优异等会有加分。团市委、市奥足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聘请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集中对这3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建议人选进行选拔测试,后选择出800名在天津赛区服务和100名到北京赛区服务的奥运志愿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