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第一榀钢雕在京面世 原始建筑钢材铸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0:03  北京日报
“鸟巢”第一榀钢雕在京面世 原始建筑钢材铸造(图)

  本报讯(记者吴东)在国家体育场开工4周年纪念日之际,一件珍贵的奥运特许商品--"鸟巢"第一榀钢雕在"鸟巢"工地面世(见上图)。

  "鸟巢"第一榀桁架重达数百吨,被称为"鸟巢"成功的第一步。

  "'鸟巢'第一榀钢雕"以"鸟巢"钢结构第一榀桁架作为主体造型,按1比100的标准比例制成的钢构模型,采用精密铸造工艺一次浇注完成,表现出雄浑的金属质感和跳跃的节奏感,张力十足。

  据了解,"鸟巢"用钢数万吨,但所剩余料不多。"鸟巢"第一榀钢雕是由纯"鸟巢"建筑剩余钢材铸造,经北京奥组委批准,限量发行5000个,将于本月26日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及其他奥运零售商店陆续上市。RJ0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