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同心结”将参与奥运开村仪式 百万门票发给青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9:2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娟)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一周,奥运村里将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抖空竹、武术表演、民族舞蹈……来自200多所“同心结”学校的师生将用这些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迎接各自结对奥委会的运动员。

  北京奥组委教育处处长杨志成告诉记者,明年赛时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可谓亮点繁多。从2008年7月27日到8月7日,北京200多所“同心结”学校的学生将陆续参与奥运村的开村仪式,迎接各自结对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成员。届时,学生们还将为各国运动员表演民族舞、武术等颇具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可以想象,赛时的奥运村将提前上演一出精彩的欢乐庆典。”杨志成说。此外,比赛正式开始后,结对学校的学生们还将亲历赛场,为结对奥委会的运动员呐喊助威。

  据悉,为了保障届时的“欢乐盛典”万无一失,明年的4、5月份就将围绕赛时活动进行交通集结、表演方案的演练。赛时,结对国家或地区运动员也将受邀到学校访问,使各国运动员在北京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此外,明年3月学生开学后,还将办奥林匹克教育大型展示活动。并围绕残奥会,开展残奥日活动,推动中小学生对残奥的了解。

  明年奥运会期间,会有几十万中小学生有机会走进场馆近距离体会奥运的快乐。为此,北京奥组委将拿出可售门票的14%,接近100万张门票通过低票价的形式定向发给青少年。其中,决赛票价定价10元,预赛票价定价5元。杨志成表示,门票的分配工作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北京奥组委将竭尽全力保证分配时不流失一张票,层层落实到学生手里,甚至会确保查到那张票落到哪个学生手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