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仫佬族候选人 小学教师281号何晓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53  新浪体育

  姓 名:何晓蕾

  性 别: 女

  年 龄:22岁

  民 族:仫佬族

  籍 贯: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

  职 业:教 师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有一位老师是同学们都十分喜欢的,她就是“祝福北京”仫佬族候选人何晓蕾。

  当学生们被问到为什么喜欢何晓蕾老师时,他们给你的回答是丰富多彩的。

  有的学生被何晓蕾老师的英语水平所折服,大多数学生都期待着有一天自己可以达到老师的高度。何晓蕾是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的英语教师,如果你去过她的课堂便会知道,每每走到讲台上,她就会用自己流利的英语口语感染着讲台下的每一位学生,她用各种各样不同的教学方式使自己的同学们都可以喜欢上英语这门课程。

  课余时间,何晓蕾还会通过指导学生们参加各种比赛的方式来对英语这门课程发生兴趣。2003年10月,何晓蕾指导学校里的学生参加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们班上竟然有十名学生在这次竞赛中获奖,何晓蕾还因为在这次竞赛中表现优秀而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们都说,就是因为何晓蕾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方式,使他们热爱上英语这门课程。

  有一些学生说,她们之所以喜欢何晓蕾老师不仅是因为她出众的英语水平,同时还因为她时刻都会注意向学生们传授仫佬族的文化和特色,增强同学们对本民族的荣誉感。

  何晓蕾从2002年开始就兼任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大队辅导员,她会时刻注意自己学生们的发展状况,引导他们走上正确的发展道路。面对着许多学生对仫佬族的一知半解,何晓蕾采用主题班会、实地考察等各种方式方法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民族,喜欢自己的民族,以自己是仫佬族为傲。当然,学生们最喜欢的还是何晓蕾老师带着他们去具有仫佬族传统文化的地方学习调研,通过这种实地学习,学生们开始了解自己的民族。

  许多学生在面对为什么喜欢何晓蕾老师的时候更多地提到了她的多才多艺。

  何晓蕾不仅在工作上表现突出,在舞台上更是一位活跃分子,2004年12月,在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庆及河池市第六届铜鼓山歌艺术节中,何晓蕾用自己的突出表现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第二小学争得了“先进个人奖”的荣誉。2007年8月,何晓蕾参加了评选仫佬族金花的活动,由于自己在活动中表现出色,最终荣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金花”称号,入选广西“金花”。

  与我们国家许许多多的少数民族教师一样,何晓蕾就是这样一位坚守在讲台第一线的老师,她不仅时刻燃烧着自己为学生们指明前进的方向,还无私地承担着传承本民族文化的重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