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仫佬族候选人 民族体育之花283号银兰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55  新浪体育

  姓 名:银兰娟

  性 别: 女

  民 族:仫佬族

  年 龄:23岁

  籍 贯: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

  职 业:记 者

  2007年11月,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在这届民运会上,五十五个少数民族都选派出了代表自己民族的“民族体育之花”来参加这项盛会。其中,代表仫佬族出任“民族体育之花”便是“祝福北京”仫佬族候选人银兰娟。

  银兰娟的家乡是我们国家仫佬族聚居的地方——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2005年,银兰娟从河南焦作大学毕业之后,她没有选择继续留在大城市中寻求突破、享受舒适的生活,而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优厚的待遇回到了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

  2005年7月,银兰娟开始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有线电视台工作,这终于可以圆了她心中那个为仫佬族做出自己的贡献的心愿。由于电视台编制紧张,所以银兰娟所处的新闻中心只有三四位工作人员,这里工作的流程不像大的电视台,在新闻制作的各个环节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由于人员不足,每一位工作人员承担了几个人的工作,可是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银兰娟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踏踏实实地加入到报道本民族发展变化的大军中来。

  每天一大早,银兰娟会从家里赶到单位,在接受领导分派的工作后便会深入到新闻发生地从事新闻报道工作,有时候她是记者,如果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她也是摄像,如果工作需要她还会充当出镜记者,外采活动结束后她会立刻返回单位,在机房中编辑出自己采访的有关仫佬族发展变化的新闻事件。

  银兰娟说,她很享受自己现在的这份工作,因为每天她都能看到自己民族一些令人欣喜的变化,每天她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将本民族的这些变化通过电视屏幕传达给每一位仫佬族人民,她为自己所作的工作而自豪。

  2006年,银兰娟参加了家乡——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仫佬族之花”的选拔活动,凭借着自己优良的现场表现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她毫无悬念的获得了“仫佬族之花”的称号,随后她还参加了全国“民族之花”选拔。对于自己取得的这项成绩,银兰娟没有丝毫的惊喜,从小琴棋书画样样拿手的她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拿过书画比赛第一名、演讲比赛第一名、舞蹈比赛第二名等许多奖项,获得“仫佬族之花”只是她小试牛刀罢了。

  2007年11月,银兰娟又获得了代表仫佬族出任“民族体育之花”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的荣誉,对于这次任务,银兰娟倍感珍惜,她说自己一定会好好表现,展现出仫佬族人民的精神风貌。面对明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银兰娟也希望自己有机会代表自己的民族去祝福北京,为北京奥运会祈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