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鸟巢第一榀钢雕”隆重上市 限量5000尊售价近3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孙俊毅)日前,完全采用建造“鸟巢”的剩余钢材按1:100的标准比例打造的“鸟巢第一榀钢雕”在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隆重上市,总共发行5000尊,每尊售价为2.98万元,每尊钢雕都附有北京奥组委颁授的惟一身份识别标识和钢印编号。

  “鸟巢”外形结构主要由巨大的门式钢架组成,共有24根桁架柱,第一榀就是整个建筑的起桩位,是整座建筑的基础。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解释说,“第一榀钢就是第一个被吊装的国家体育场钢结构,而24榀钢结构形状并不相同,不同钢结构的结构组件相互支撑,形成网格状构架,从而组成体育场整个的‘鸟巢’造型。”

  “鸟巢第一榀钢雕”全部使用“鸟巢”剩余钢材、采用精密铸造工艺一次浇注而成,规格为29.4×26.5×21.8厘米,重量为10.5公斤。 “鸟巢第一榀钢雕”经由北京奥组委特许授权,以“鸟巢”钢结构第一榀桁架作为主体造型,采用全球同步的发行方式,限量5000尊。张恒利表示,鸟巢用钢数万吨,但所剩余料不多,“鸟巢第一榀钢雕”用纯“鸟巢”钢制造而成,造型严格按照国家体育场第一榀钢结构等比例缩小,每一根钢条的走向和长度都与事实相符,因而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