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门票转让政策制定中 配送将于明年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5:52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面向国内公众的售票工作分为三个阶段:2007年4月至6月为第一阶段,之后在2007年7月至9月进行门票分配、公布预订结果、购票人付款等步骤;第二阶段从2007年10月至12月;第三阶段从2008年4月至9月。三阶段之中有两个阶段在今年完成,可见2007年对于奥运门票销售是重中之重。下面我们就一起盘点一下今年奥运门票销售情况与大事件。  

    07奥运盘点:开幕式一票难求 第二阶段售票小遇波折

  付款方式

  根据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方案,公众购买奥运会门票可通过现金、Visa信用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等三种方式支付票款,但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这三种支付方式并非在每个阶段都可行。

  如第一阶段(2007年4月至9月)为预售,即公众预订的是观看某一场次的入场权,而不是具有详细座位号的实际门票,因此在此阶段购票的公众申请时无需预付款,但必须留下本人的Visa信用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等相关信息。

  配送方式

  2008年4月至6月,前两个阶段预售的门票将被统一交付印制。6月至7月,北京奥组委将开始门票配送程序。合同客户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门票销售代理商将被要求在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地点领取门票。境外观众的门票将由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理商负责配送。境内公众在预订阶段购买的门票将被配送到全国1000个指定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供购票人领取。

  票务转让

  奥运会门票从中国法律来说禁止倒卖,从组委会来说反对倒卖,相关部门对倒卖行为是要追究的。但是中签以后,会有很多种情况转让是可以。奥组委的票务政策中,对于体育比赛的门票是可以自行合法转让的,并不会像销售开闭幕式门票一样一定要确认每个人的真实信息,并要求每个人只能为本人购票。

  具体的转让政策目前还在制定过程中,近期将对外公布。而开闭幕式门票的转让则必须要通过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同时,由于开闭幕式门票采用的是实名制,购票人转让门票时须经本人前往票务中心进行办理,且每张门票只能转让一次。(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