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测试赛受到各方好评 吸取经验08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10  新浪体育
07奥运盘点:测试赛受到各方好评 吸取经验08更精彩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的陆续竣工,2007年迎来了奥运系列测试赛“好运北京”的第一个高潮。从本年度7月1日第一项赛事“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开始,到刚刚结束的“乒乓球ITTF职业巡回总决赛”,半年时间内共在四个城市举行了26项测试赛。

  相对比赛本身来说,作为测试赛的重点在于检验场馆运行、赛事组织、周边保障、志愿服务等内容,立志于在奥运会前可以模拟奥运,及时发现问题并补充经验。从今年举行的众多赛事来看,“好运北京”前半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07奥运盘点:"好运北京"演练 硬件软件全面模拟奥运

  各方好评如潮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经过了精心准备,从赛后各界的反馈来看,这一系列赛事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官员、各个单项协会官员、参赛运动员、观众等各方面的的好评。

  国际奥委会主席曾经亲临香港和北京,对于“好运北京”赛事的评价是“组织工作非常成功,我们很满意。”当记者问及他具体对哪些方面比较满意时,他回答说:“一切。”

  而对于首次建设专门比赛场馆的羽毛球和乒乓球来说,相关官员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就算立即举行奥运会场馆也可以完全胜任。此外,不少知名运动员都表达了喜欢北京、喜欢场馆、明年要来参加奥运会的迫切愿望。

  细节有待改进

  在测试赛中,也暴露了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

  如硬件设施方面,北京大学体育馆突然遭遇停电,国家体育馆女子自由体操比赛回声影响选手节奏,通过对硬件的进一步建设,以及加强应急反应机制,这些问题得到了良好的解决,相信明年奥运会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在软件方面,小语种志愿者数量不足的问题始终未得到良好解决,这需要全社会志愿者来共同解决。

  展望来年更精彩

  今年的赛事已经告一段落,明年的测试赛则更受关注。

  北京奥运会的两个标志性场馆建成后的首次亮相都安排在明年进行。“鸟巢”明年5月22日至25日将举办“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田径公开赛,届时包括刘翔在内的一批世界顶尖的田径高手都将与“鸟巢”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则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举办三项赛事,成为明年举办测试赛最多的场馆。1月31日至2月5日的中国游泳公开赛,2月19日至24日的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4月16日至20日的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都将在“水立方”举行。

  而新建成的五棵松篮球馆也将在4月19日至26日举办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这个场馆因其在奥运会后将承办NBA赛事而备受关注。(Baoski)

    附:2008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举行时间地点一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