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7奥运盘点:成果惠及普通家庭 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48  新浪体育

  奥运给北京带来的变化,并不仅仅体现在市政建设这些硬件上,更发生在市民的精神层面上。今年2月11日,北京推出了首个“市民排队推动日”,并在此后的每月11日中都将此活动延续下去。在公交车站、银行等公共场所,排队的人多了,加塞的人少了,北京市的整体精神风貌都焕然一新。

  全民健身更是如此。12月26日,北京市“体育生活化社区”授牌仪式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举行,共有13个区县的52个社区获得“体育生活化社区”称号。在这些社区中,不少居民家里都已被健身器材“武装”起来,体育健身活动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在北京以外的地区,浙江和广州把全民健身写入城市条例,湖北有了全民健身中心……各个省市都以自己的方式在鼓舞着全民健身的活动。

  奥运是方方面面的,就连“吃”这一点上,都可以看出,奥运已经渗入我们家庭生活中来。在各家大型超市里,奥运果蔬的摊位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各地大厨也相继推出了奥运菜品,将奥运与美食结合在一起,让普通百姓也能以如此朴实的方式受惠于奥运。

  (殷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