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展望北京奥运四大聚焦看点 门票销售成众人最大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1:46  燕赵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圣火传递无疑将吸引全球的目光,而“鸟巢”竣工、门票销售、“好运北京”进行和志愿者选拔完成也令人期待。

  关键词:鸟巢

  考虑到过早完工会造成运营费用的额外支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北京奥组委将部分奥运场馆完工时间推迟。而最核心的场馆“鸟巢”推迟竣工时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要照顾开幕式的需要。

  今年3月,“鸟巢”主体建筑将正式竣工,这个可容纳近10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将在完工后的一个月首次使用并与大众见面。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都将在此进行,110米栏、男子百米大战、男足决赛等重要赛事都将在这里决出金牌。

  关键词:好运北京

  今年“好运北京”测试赛将继续完成剩下的16个项目的测试赛。最值得期盼的要数5月22日至5月25日在“鸟巢”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而“水立方”也将在2月迎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的考验。“好运北京”赛事将一直持续到6月1日,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的奥运会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资格赛收官。

  关键词:志愿者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从2006年8月起陆续开始,截至2007年年底,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76万,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83万。

  除去年已经确定被录用的第一批志愿者,2008年5月,其他申请人能否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将有最后答案。

  关键词:门票

  今年,奥运门票第三阶段销售将正式启动。

  从现在开始,北京奥组委将对所有场馆坐席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在此基础上对前两个销售阶段已售出的门票分配具体的座位号,明确第三阶段可销售门票的数据。今年4月启动的第三阶段销售继续订购剩余的奥运门票,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公众可在付款后直接获得信息完整的打印门票。这一阶段核心销售政策仍是“先到先得”,公开发售的门票包括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的销售工作也将在第三阶段启动。

  奥运门票所对应的具体座位号分配将从3月开始。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