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从天府广场到洛带古镇 成都“驴友”用暴走迎新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3: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张宇翔)用我们的双脚来丈量这个城市的土地!从天府广场到洛带古镇,一群成都“驴友”昨日选择以“暴走”的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

  时间:8:45 地点:天府广场

  关键字:出发+意气风发 声音: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当清晨第一抹阳光洒向天府广场时,37名“驴友”已打点好行囊悄然出发。“毛主席挥手我前进!”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伙儿整齐地迈出了“城市暴走”的第一步。“与奥运同行”的旗帜上签满了每位“驴友”的誓师辞,所有人都意气风发,决心“一定将暴走进行到底”。

  时间:12:17 地点:成都大学门口

  关键字:整队+疲惫 声音:有人掉队了

  “注意步幅哦,大腿带动小腿,保持节奏,加油!”队伍末端,一名身着黄衣的中年男子总在不停地给大伙儿打气。记者走进一看,这不是曾花8年时间徒步走遍中国的“大侠”陈学伟吗。“坚持!不许看站牌哦!”“有人掉队了!”“大侠”发现队伍已疲态尽显,有两名女生由于体力不支被迫退出,渐低的士气让“大侠”命令队伍就地整顿,他亮起大嗓门鼓舞士气,“有信心吗?”“有!”“大家跟我一起喊——我是最棒的!”“我是最棒的!”“再来!”“我是最棒的!”吼声响彻云霄,几秒种前的疲惫之师瞬时俨然变身为一支“虎狼之师”。

  时间:16:00 地点:洛带镇

  关键字:到达+兴奋 声音:我可以

  走过最后几站时,每名队员的目光都会在公交车战牌停留稍许,心中默默倒计时。由于疲惫,当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并没有预料中的大声欢呼和庆祝,但每个目光里分明都透出兴奋和惊喜,“以前只会在春熙路步行,真没想到这次自己能撑下来!”“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我竟可以这么能干!”来自川大的大二学生小程惊讶于自己的意志和双脚。“整个全程之有两人掉队,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原本认为只会有少数人能坚持到终点的“大侠”一脸惊喜,他表示“暴走”能锻炼人体的忍耐力,能使人在生活工作中充满积极性,用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显得很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