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都商报:冲锋奥运年 吹响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体育新闻部

  当伦敦的大笨钟敲响12下,当纽约时代广场的大苹果落地,当CCTV主持人因激动而颤抖的嗓音在倒数时钟归零的那一刻,当2007年日历台上的最后一页纸被撕去,当礼花在漆黑的夜空绽放之时,我们告别了2007年,我们迎来了2008年。

  2008年,奥运之年,体育之年。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在忍受了雅典奥运后的寂寞,我们终于听到了集结号的吹响,我们身体中的那腔热血也再次沸腾。集结号,不是撤退的信号,是整装待发,是准备冲锋的发令枪。在我们翻开2008年第一张日历时,离北京奥运开幕就只剩下221天。回想1993年9月23日,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的那个夜晚,失败的落寞曾让一个国家叹息;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狂喜又是怎样的让人心醉。

  快了,快了,再过221天,曾让我们叹息和心醉的奥运会,就将在北京开幕。从这一刻起,奥运时间正式到来,2008年是北京奥运的元年,是中国人举办奥运梦想成真的元年,也是暂抛一切烦恼,投身体育洪流,追随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的元年。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2008年就是体育的汪洋大海,北京奥运会就像长江,气吞山河,汹涌澎湃;但可别忘了,黄河等一干河流,最终也是在大海处交汇。四年一次的欧锦赛,也将于今年6月打响。这场欧洲最高水平的足球盛事,提前将北京奥运的热闹点燃。欧洲杯与奥运会,就像孪生兄弟,总是要经过4年的孕育,总是在同一年举行。16支顶级球队将展开为期23天的厮杀,最终在29日决出冠军。德国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队、法国队以及"橙衣军团"荷兰队被分入同一小组,谁能出线成为球迷首先关注的焦点。那兴奋的神经元,追随着一次次精彩的过人,一个个漂亮的进球,一次次淘汰的悲伤,一幕幕英雄的欢呼。

  没错,欧洲杯是奥运会的“预热”,人们兴奋的心情,是需要时间来催化的,在品尝了瑞士与奥地利的阿尔卑斯情结之后,欧洲的人们将背起行囊,再次启程,目的地就是有着5000年历史文化的中国,目标就是北京奥运会。除此之外,达喀尔汽车拉力赛、NBA的全明星赛、网球的四大满贯、F1大奖赛、中国足球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体育赛事安排得密密麻麻,似乎2008年全年都献给了体育。

  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在释放胸襟的日子,在一笑泯恩仇的时刻,体育的魅力将被北京奥运会全面诠释,全面展示。2008年1月1日,我们听到了集结号响,2008年8月8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