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志愿“微笑圈”国际版发布 赛会志愿者已达8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5: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新达)今天零时,奥运志愿“微笑圈”国际版在钟鼓楼广场正式发布,近千名佩戴“微笑圈”的志愿者敲响108声钟声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向世界发出了“微笑北京欢迎你、志愿奥运期待你”的盛情邀请。

  据介绍,此次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发布的奥运志愿“微笑圈”国际版由奥运五环颜色组成,“微笑圈”外侧统一印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标志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以及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口号“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英文翻译“Volunteers’Smile,Beijing’sImage”,内侧印有国际版“微笑圈”的惟一编号。“微笑圈”国际版主要面向外国友人和志愿者发放,将吸引更多国际友人关注北京奥运、参与北京奥运、贡献北京奥运。

  据奥组委志愿者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突破80万人,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92万人。此前已先后发布了“微笑圈”测试版、正式版和少年版,共发放“微笑圈”40余万个,“微笑圈”已被教育部、国家语委列入汉语新词语。X09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