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警犬昨起地铁巡逻 市民普遍对警犬表示出喜爱和好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32  北京娱乐信报
警犬昨起地铁巡逻 市民普遍对警犬表示出喜爱和好感

  信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邓晶晶)从昨天起,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警犬在民警的牵引下正式进入地铁,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

  在警犬正式进入地铁巡逻之前,所有的警犬都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主要训练其在地铁内光滑的地面上活动,适应地铁列车行驶中的声响以及在人员密集的情况下正常工作。经过前期的训练,所有的警犬已经能够适应地铁特殊的环境。市民普遍对警犬表示出喜爱和好感,很多乘客表示,警犬进入地铁巡逻,不但增加了乘坐地铁的安全感,也为城市增加了一道生动活泼的风景线。

  据介绍,每一名驯犬员都获得了由公安部颁发的《警犬技能培训证书》,参加巡逻的警犬还有的在全国性的比赛中获奖。

  这些警犬均为小型“拉布拉多”和“史宾格”犬种,性情温顺、服从性好、不具有攻击性。民警将牵引警犬在站口、售票厅巡逻,它们主要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在发现可疑物品后,警犬将采取“蹲坐在可疑物品前”的方式提示驯犬民警。

  公交总队刑侦支队副队长王宁介绍,警犬都受过严格的训练,不会主动向人发动攻击,乘客不必害怕。在工作中警犬都会由驯犬员牵引,但请乘客也要与警犬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戏逗警犬,不要向警犬投喂食物。

  警犬开始正式在地铁里“执勤”。

  通讯员 邓晶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