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少年马伯骥自我突破 70个仰卧起坐再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20  新浪体育

  马伯骥:男,11岁,就读于北京市回民小学。曾获得《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奥运助威选拔团全国巡回赛北京赛区的仰卧起坐冠军,创造了一分钟66个的纪录。这一纪录随后在成都被崔亦德以一分钟70个的成绩打破。

  马伯骥有着一般11岁年龄的孩子所没有的成熟与稳重,在开场白中,他没有其他人所发出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信誓旦旦地估计自己能够打破纪录,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尽力而为吧”。

  马伯骥跟陈莹羽有一段相同的经历,就是他在小学二年级以前一直都在练体操。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了马伯骥有这方面的天赋,于是带小伯骥去体操馆,随即被教练选中,后来因为与学习冲突而放弃。马伯骥说,他的父母并不想把他培养成体操运动员,而是以学业为重心,所以在体操与学业产生矛盾的时候,马伯骥毅然放弃了前者。但打小训练的基础给马伯骥留下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至今都没有改变的运动习惯。

  比赛之前,马伯骥一直坐在远处的一张自己带来的小板凳上默默观看比赛,当被问到为什么又一次来参加比赛时,马伯骥毫不犹豫地说是看到了他的纪录被破,想再来试试看自己能否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比赛开始,马伯骥在做了40多个仰卧起坐的时候突然被裁判叫停,原因是手臂姿势稍不规范,现场顿时紧张起来,大家不禁为小伯骥捏一把汗,甚至有观众责备裁判过于严格,不知这次突如其来的中断会不会影响他平和的心态,或者造成他体力下降。在这一刻,观众的心情与这个11岁的小男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马伯骥默默地下场稍作修整以后重新比赛,依旧正常发挥,最终突破了自己的纪录,获得了70个的成绩。

  马伯骥说,在体育方面,他每一项都不错,每次学校开运动会,老师都尽可能给他多报项目,此外,他还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朗诵比赛、英语竞赛等等。而《争霸王中王》带给他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他知道了强中自有强中手,他可以通过比赛不断地激励自己,并且沉稳地表示,如果以后北京赛区还有比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还会来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