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多途径奉献奥运 南京志愿者为奥运会捐献稀有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1:22  新华网

  新华社电(记者 石永红)12名南京大学生日前为“奥运血库”捐献了2600毫升稀有的Rh阴性血液。

  这12名稀有血型大学生志愿者是从南京18所高校中筛选出来的。来自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孙成立一次无偿捐献了400毫升Rh阴性血,其他志愿者均捐献了200毫升Rh阴性血。北京“奥运血库”为每位志愿者颁发了“北京迎奥,捐献热血”的荣誉证书。

  江苏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周知祥说,江苏是第一个开展这项“爱心”行动的省份。江苏省血液中心还和“奥运血库”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奥运会举办期间,江苏省血液中心将组织稀有血型俱乐部的成员轮流值班,如果需要稀有血型血液,江苏将采集后及时送到北京,或者组织稀有血型志愿者前往北京献血。

  Rh阴性血

  RH阴性血是非常稀有的血型,因为极其罕见,因此又被称为“熊猫血”。Rh阴性血型者在白种人中的比例较高,约为15%,而中国汉族人群中所占比例极少,仅为0.3%。如果在汉族人群中寻找AB型Rh阴性同血型人的机会几乎不到0.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