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美女市长拯救雅典奥运 大兴土木奥运后维护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1:11  足球-劲体育

  我想知道,当时希腊民众对于国家竭尽全力举办奥运会是什么态度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用官方的统计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奥运会前后,希腊民众对于雅典奥运会的支持率达到了86%。我想这个数字已经可以完美地为你所提出的问题给出答案。

  在雅典奥运会的筹备阶段,雅典当时的市长多拉·巴扬尼名扬天下。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位美貌果敢的女市长。

  巴扬尼的确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而且在大型活动的组织方面得心应手。在2002年竞选雅典市长之前,她就曾经担任过希腊文化部的部长。她出生在政治世家,父亲曾经担任过希腊的总理。事实上,巴扬尼之所以能够成功当选为雅典市长,就是因为她在竞选中打出了奥运会这张王牌。

  全世界都认为,巴扬尼用她的个人魅力,拯救了雅典奥运会。

  这种说法有点夸张,因为真正让雅典奥运会成功举行的绝不仅仅是一名政治家,而是所有希腊人民的伟大壮举。不过,奥运会的确给这位女市长带来了极大的声望,尤其是政治资本。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改变了希腊,是这样的吗?

  完全正确。现在你从机场开车出来所走的高速公路,就是为了奥运会而专门兴建的,国际机场,也都是专门为了奥运会而建的。在奥运会前,雅典北部连高速公路都没有,但现在你可以看到围绕着北郊奥林匹克球场的大片高速公路网络。2004年的奥运会,为雅典带来了新生。一大批的基础设施建设因此而开展起来。雅典是一座异常古老的城市,但是奥运会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如果没有奥运会,你今天所看到的雅典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这些天我在雅典拜访了很多昔日的奥运场馆,这些场馆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他们在奥运会之后似乎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和利用……

  说到底这些都是因为那届奥运会的开支实在太过庞大,以至于直到现在政府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对这些场馆进行维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从几年前就开始将这些场馆进行再利用。例如很多田径场被租给足球俱乐部使用,还有一些场馆,例如橡皮艇比赛场馆,则通过招标形式,被私有化了。

  我还走访了昔日的奥运村,发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大型的居民区……

  对于奥运村的处理,希腊政府动了很多脑筋。最终政府决定将这些位于城市西北角的公寓房,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出售给城市里的平民阶级,这有效解决了雅典住房短缺的问题,同时也为中低收入的家庭改善了居住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