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奥运村转变成经济房 赛后政府毅然拆除棒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1:13  足球-劲体育

  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以后,雅典的奥运场馆和奥运村也完成它们的使命。不过,同样作为奥运会留给希腊的财产,它们在未来的命运却可能不太相同。一些场馆由于维护费用过于昂贵已被拆除,而奥运村将作为普通住宅销售给希腊的低收入家庭。

  面积为120万平方米的奥运村在完成奥运会的使命后,雅典奥组委将把它交给雅典建筑工人协会。这个协会负责奥运村中所有建筑的销售。按照计划,奥运村中的336座住宅将供给希腊的低收入家庭和急需住房的人居住,因此住房价格将不会太高。早在奥运会结束的一周内,就已经有17000多名雅典人参加了申请这些住房的抽签活动。这个数字已经大大超过了奥运村住房实际能容纳的1万人。4年后,已经有大概2500个家庭在奥运村中居住。

  奥运会的预算超标也让希腊人体会到了节俭的重要性,由于希腊人不喜欢棒球,雅典政府毅然决定将奥运棒球场拆除,不浪费维护费,奥运比赛后留下多余的体育器械也被全部出售,收入会有15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