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实现“奥运回家” 历史气息是举办奥运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1:23  足球-劲体育

  2004年雅典奥运会,给人的感觉是充满了历史的气息……

  当时希腊为这届奥运会提出的口号就是“奥运回家”,整个奥运会的策划,都是在向这个主题靠拢。就向巴尼扬市长在她的竞选口号中所说得那样:“我就是要向世界展示希腊这个城市,这个拥有全欧洲最丰富文化遗产的城市。”希腊人以自己的历史为骄傲,同时我们也希望全世界人都能被我们的璀璨历史所折服。谢天谢地我们最终做到了这一点,希腊的历史因为2004年奥运会而重新璀璨发光。

  就是因为要体现历史元素,结果男女的铅球比赛居然被安排在了古城奥林匹亚的古体育场内举行?

  这也算是这一届奥运会的一点小噱头吧!当然从体育竞技本身来说,比赛被安排在奥林匹亚或者雅典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对于希腊人来说,能够在奥林匹亚的古老运动场上看到现代的运动员进行角逐,这绝对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奥运会最后的闭幕仪式也是在奥林匹亚举行的。

  2004年奥运会又一项被人关注的是安全问题。恐怖主义的阴影,始终笼罩在雅典奥运会的上空。

  雅典奥运会在安全保障上的花费达到了15亿美金,这是以前任何一届奥运会都没有过的。正是因为在安全上的巨大花费,导致雅典奥运会的筹备花销远远高出了预算。我认为在这个问题上,希腊的处境有些无辜。为安全是涉及到所有参赛国家的问题,但是希腊政府在防备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的问题上,却并没有得到其他国家太多的支持。

  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说,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为希腊和雅典留下更多的是无形资产?

  这正是我想说的。希腊拥有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希腊人之所以全力举办奥运会,正是希望能够将希腊所拥有的丰富的历史宝藏展现给全世界,因此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一届充满了浪漫主义的奥运会,这届奥运会所体现的人文情怀,是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不曾有过的。

  如果有可能的话,你认为希腊是否会在奥运200年的时候再一次?

  我希望是这样。奥运会是希腊留给全世界的宝贵财富,它理应时常回到自己出生的这块土地上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