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科技展亮相广西科技周 鸟巢水立方模型引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四日电(记者 夏晓弘)广西科技周今日在南宁开幕,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模型吸引了大批观众,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奥运科技展使广西各族群众能够亲身体验科技奥运带来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二OO八年广西科技活动周与北京市科协联手组织的以北京奥运为主题的科普项目——“奥运科技展”,将以文字、图片、模型、互动展品等形式展示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以及各运动项目的科技训练手段等相关科技知识。

  展览将通过大型图文展墙介绍中国历届奥运冠军的风采及科技助力奥运的成果。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模型将展示具有世界级技术难度的建筑在材料、技术、施工等方面高科技的应用。展览现场还将设置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乒乓球足球、游泳、赛艇、射击等十九个与奥运会比赛项目相似的互动项目,期待以互动的形式吸引人们参与、了解奥运。

  本届科技活动周自一月四日至九日,主题是:“提高创新能力,支撑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