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游泳中心赛事组委会成立 “水立方”即将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汪涌)国家游泳中心“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组委会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这意味着“水立方”即将正式亮相。

  国家游泳中心因在设计上采用水分子的独特创意,被人们称为“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分别位于北京中轴线两侧,一方一圆,遥相呼应。“水立方”是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建设的唯一一座奥运场馆。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3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是诞生奥运金牌仅次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大户。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国家游泳中心“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组委会成立大会上说,游泳项目是奥运会的金牌大户,是世界各国、各地区人民十分关注的一个大项,世界各大电视转播公司也都将进行转播。在“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筹办中,场馆运行团队要力争做到“高水平,有特色”,达到奥运会的赛时水平。各部门要尽早进入场馆开展工作,场馆所需的各项设备都要早进入、早测试、早落实,尽早做到各项系统运行稳定。要利用这3项赛事形成一个稳定的赛时指挥系统,为奥运会赛时所用。

  为了对场馆进行实地检测,对场馆运行团队进行磨合,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水立方”将在1月31日至2月5日举办“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2月19日至2月24日举办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4月16日至20日举办国际泳联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等3项重要赛事。

  据了解,“水立方”在奥运会前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的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物资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均已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层和各业务口经理已经全部到位,2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也已顺利招募,并即将展开以“场馆”和“岗位”为核心内容的培训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