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水立方”月底开始迎客 将进行三项奥运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1: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本月底,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迎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届时,市民可以进入场馆,提前享受“泡泡里的感觉”。

  昨日,“水立方”成立赛事组委会。备受瞩目的“水立方”将在1月31日开门迎客,届时中国游泳公开赛将展开角逐。2月19日,将举办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4月,将举办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

  据了解,目前“水立方”正在进行细节完善,为了达到比赛所需的水质要求,泳池中已经开始对水进行循环。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本月下旬有望进行完(竣)工典礼。

  赛事场馆团队主任商和顺介绍,由于场馆竣工时间晚,团队在场馆内实地准备、实战演练时间有限,测试赛又在冬季进行,这些给组织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截至目前,运行团队主任层和各业务口经理已全部到位,2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即将展开培训。

  “水立方”是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建设的惟一一座奥运场馆。奥运赛时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产生42块金牌,是仅次于“鸟巢”(47块金牌)的“金牌大户”诞生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