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泰勒奖”得主刘东生:希望珠峰环保永远坚持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21:31  新浪体育
“泰勒奖”得主刘东生:希望珠峰环保永远坚持下去

  2004年至2007年,“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唤起了全社会对珠峰环保的关注,已经成为珠峰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长期综合性项目。

  无论是知名人士社会大众、,还是亲身前往西藏的珠峰志愿者,大家共同传递着环境保护的理念,呼吁着人们对世界最高山峰的爱护。由它所产生的社会关注,影响着每一个人。

  刘东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环境科学最高奖“泰勒奖”得主。

  “从地球的过去来看,人类是环境的产物。人类从一开始就遇到环境问题。人类随环境的发展而发展,环境使人类成为生物中能够适应环境(包括了地球以外的空间)的动物。所有地球的未来环境是否可持续发展,是地球科学所关心的问题之一。珠穆朗玛峰的环境问题是研究全球环境变化的重要内容之一。

  西藏体育局等单位共同发起保护珠峰环境的活动,是一件很有科学意义的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引起全人类的关注,希望能够得到我国政府的支持,把珠穆朗玛峰环境保护工作永远进行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