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陈至立:贯彻十七大 为奥运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奋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国务委员陈至立7日出席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时期体育工作,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奋斗。

  陈至立说,近年来,全国体育系统紧紧抓住筹办北京奥运会的大好机遇,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我国体育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呈现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和势头。我国体育健儿在国际大赛上屡创佳绩,展现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陈至立指出,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是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也是广大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的最大心愿。她强调,要坚持不懈地用爱国主义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顽强拼搏,扎扎实实、全面细致地做好奥运参赛的准备工作。一要充分发挥我国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优越性,进一步整合利用好全国体育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上下同心、共迎奥运。二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的计划性和系统性,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上下大功夫,下细功夫,科学妥善处理好训练与比赛等若干重要关系,切实做好各项物质、技术保障工作。三要大力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思想教育及道德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

  陈至立要求,体育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服务大众,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在发展体育事业、提供基本体育公共服务中的责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二要紧紧围绕“建设好群众身边健身场地、健全群众身边体育组织、举办群众身边经常性体育活动”这三个重要环节,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为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而努力奋斗。三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解决运动员的后顾之忧,为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