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7月10日进行 更加讲究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汪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已确定在7月10日进行,这是新华社记者7日从北京奥组委获得的消息。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工作目前已进入到彩排阶段。今年3月1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开幕式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主创团队去年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4个仪式的创意方案,实现了从创意阶段向排练、制作阶段的转移,组建了专业的工作队伍,探索形成独特的运营管理运行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形成了以举国体制办好开闭幕式的良好格局。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当日在谈及这项工作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要在融入科技因素的同时,注重群众性和互动性,兼顾电视转播与现场效果,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热情,营造热烈、欢乐、祥和的现场效果。要在制作过程中对创意方案进行进一步凝练,使主题更加突出,使开幕式演出更加感人。要更加注重细节,在排练过程中,对开幕式仪式、演出的各个部分进行反复推敲和完善。要进一步加强供电系统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确保开幕式顺畅进行,万无一失。(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