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北京奥运选拔“华夏之星” 海外华裔亦可参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八日电(记者 罗钦文)一项以北京二00八奥运会为契机开展的“华夏之星”中国优秀特长生选拔活动,现已在中国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地区全面启动。台湾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可在福建赛区报名参选。

  中国优秀特长生选拨活动副秘书长兼福建赛区组委会主任陈思巡八日向记者透露,本次活动将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地区同时开展,吸引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参与,而福建赛区接受台湾和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参选。

  他说,此次活动是为了推动、普及青少年艺术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喜迎北京二00八奥运盛会;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力,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播撒爱心;展现当代中国青少年艺术风采。

  此次活动由国家教育部、团中央、中国青少年记者研究中心、华夏青少年心连心艺术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福建赛区本月三日到十七日接受五岁到三十九岁的福建、台湾和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十九日到二十日举行比赛,总决赛将于二月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此次活动公益性突出,将组织优秀艺术人才和节目走进老少边穷地区演出,并向当地贫困青少年捐赠,播撒爱心;还将走出国门到海外演出,展现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当代青少年的才艺风采。比赛项目丰富,有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书法绘画、模特等才艺类,还有科技创新、英语口语才艺等三大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