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元帅故乡人向恩林入围火炬手候选:我的奥运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09  三湘都市报

  他来自贺龙元帅的故乡桑植县,他是该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

  11年来他背着国徽走遍了桑植县200多个村寨,审案1100多件,无一错案。

  他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这恰恰也是体育的精髓,如今,已光荣地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的向恩林很自豪地表示,传递火炬,就是参与了奥运会,他已无遗憾。

  流动法庭主持正义

  桑植县位于张家界,至今交通依然落后,为方便群众诉讼,11年来,向恩林背着9.5公斤重的国徽和同事们走遍200多个村庄山寨,行程5万余公里,在桑植绵延不绝的群山中建立“流动法庭”。“场景很简陋,把国徽高高一挂,大概2.5米左右,两边摆两张小桌子,审判长、审判员、原告、被告的牌牌就放在两边,就这样开庭了……”向恩林这样描述他们的工作场景。在下乡办案的过程中,险些跌落山谷、遭遇野猪或野狗袭击,都是向恩林的“家常便饭”。因为工作突出,向恩林先后获得了“全国人民法庭优秀法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光荣称号。

  “为元帅故乡争了光”

  向恩林用自己的行动努力创造着和平与和谐,他的行动恰好符合了三星火炬手“和谐使者”的选拔标准,2007年,他成为了三星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候选人。

  桑植是新中国第一任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的家乡,向恩林对此深感自豪,“新中国第一任国家体委主任就是贺龙元帅,这次我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也是给贺龙元帅的故乡争了光。”奥运会崇尚公平、公正的原则,这也是向恩林法官工作的精髓,“我拿着奥运火炬只能跑200米,但是我背着国徽要走很多的地方,两者都有神圣的使命感。”向恩林说,“我希望能把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我的工作中来。”

  “希望熊美丽拿冠军”

  平时一直忙于办案的向恩林想去现场看奥运会,“但是不现实,工作很忙,而经费有限。”从他口中听不出一丝遗憾,“能传递火炬,我就已经参与了奥运会。”

  向恩林对于体育还是具有极大的热情,“我很喜欢看NBA,周末没事的时候我都会看。”向恩林说,“当然,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姚明,只要时间允许,我绝对不会错过收看他的比赛。”虽然有时间看电视,但是却无暇亲身参加体育运动,“哈哈,你想啊,我总是背着9.5公斤的国徽翻山越岭,这不就是锻炼身体了吗?”

  向恩林特意提到了熊美丽,这位在2005年十运会上为湖南夺得射击女子小口径运动步枪3×20发金牌的湘妹子,“她拿了全国冠军,是我们桑植的骄傲,我希望北京奥运会她也拿冠军。”向恩林说,“我想我和她都是桑植的骄傲。” -记者刘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