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赛会志愿者报名超过80万 小语种人才依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马向菲)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部官员8日在这里透露,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目前已经超过80万,但小语种人才依然属于“稀缺资源”,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在当天的北京奥组委部长公开日采访中说,民众参与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在志愿者项目上充分体现,目前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报名已经超过了80万,远远高于所需的10万,其中8成志愿者资格已经得到初步确认。得到确认的志愿者一部分是在去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中表现良好者,另外一部分则是司机等特定岗位的专业志愿者。

  刘剑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得到巨大支持,报名人数应该创造了历年奥运会之最,他们从心底里感激所有申请人,并且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尤其是那些来自北京之外、港澳台以及海外的志愿者们,他们远道而来,要自己担负路费、住宿费等一系列费用,目的只是为了服务北京奥运会。“从这个方面来说,他们值得我们尊敬,”他说。

  根据奥组委的统计,到今年1月,来自港澳台的报名者有10487人,华侨华人报名人数达到24995人,外国人申请成为志愿者的有16921人。

  不过报名者众多,却不能完全解决特定领域人才欠缺的问题。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说,北京奥运会希望能够提供尽可能完善的语言服务,目前已经有55个语种的志愿服务。“但每个小语种的人才都不够多,这的确是个问题,”他说。

  据以前的报道,京外协办城市筹备奥运会比赛过程中也发现小语种人才不足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