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微笑城市志愿服务将在08奥运会后驻留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马向菲)北京奥运会之后,来北京的外地和外国客人依然能够在北京享受到城市志愿者的服务和他们灿烂的笑容。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在8日的奥组委部长公开日采访中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报名人数已经超过92万,城市志愿者服务将在奥运会之后长期保留。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总需求约40万人,主要工作是在奥运场馆外以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提供语言、信息咨询和急救服务等志愿服务。

  刘剑说,城市志愿者将在北京设立500个城市服务站点,通过去年元旦、春节、五一和十一几个假期的测试,他们的服务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称赞。

  他表示,志愿者没有性别、年龄和职业的区别,希望每位市民能真正从心里认同志愿者“微笑圈”的含义。比如90多岁的学者季羡林老人现在是北京志愿者协会的名誉会长,他自己制作了一个竹夹子,用来夹地上的废纸、落叶,清洁环境。为了他的志愿服务,北京奥组委“奖励”老人“微笑圈”作为鼓励。

  “微笑圈”是一组与奥运五环同同色的彩色手环,红色代表“微笑·承诺·乐于助人”,黄色代表“微笑·承诺·文明礼仪”,黑色代表“微笑·承诺·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微笑·承诺·学习进取”,绿色“微笑·承诺·保护环境”。

  城市志愿者报名到今年6月截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