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河北百名奥运志愿者候选人出炉 第一批80人8月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一月八日电 (记者 牛琳)奥运脚步逐渐逼近,河北赴京奥运志愿者选拔工作也进入紧要关头。经过“过滤式”淘汰,今天,百名幸运儿最终从数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奥运志愿者候选人。

  据悉,二00六年末,应北京奥组委和共青团中央要求,河北省负责选拔一百名赴京服务奥运会赛会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后,该省报名人数一度跃居京外省份志愿者报名人数首位,最后报名人数突破四万。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办公室设置了重重“关卡”,对报名者进行“过滤式”淘汰。继网络答题、地市复试后,来自全省十一个地市的二百五十一名选手进入志愿者选拔测试的最后决赛环节。他们面对的“考官”,除了专业语种老师、媒体高层领导外,还包括组委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开招募的公众评委。

  在最后的考验中,选手们分别参加了英语听力测试、英语笔试、小语种测试、英语口语测试、奥运基础知识、外事礼仪和体能测试,最终有百名幸运儿成功闯过最后关口,成为奥运志愿者候选人。

  据介绍,这百名奥运志愿者候选人将会接受奥运知识、奥运礼仪、体能和团队凝聚力等多项培训,组委会将根据选手的培训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经过司法机关政审和团中央的审批后,正式确定第一批八十名正式志愿者,于八月份赴京为赛会提供志愿服务。而剩余的二十个名额,将会在三月底志愿者报名结束后的第二轮选拔中最终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