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看70后志愿者的奥运情结 渴望为奥运踏实做点儿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20  北京日报

  通过一天的奥运交通路线踏勘培训,记者认识了一群可敬可爱的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奥运会对驾驶员志愿者的要求高,他们不仅要具备熟练的驾驶技术,还要有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了做驾驶员志愿者,他们不仅在奥运会赛时要无偿、高质量地服务十多天,而且要在开赛前近两年里,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测试和培训。

  “好运北京”柔道比赛开赛前一天,驾驶员志愿者一同去提车。车行的人不解地问:“你们干嘛做志愿者呀?是不是没车开呀!”大家听了哄堂大笑。是啊,为什么呀?这些驾驶员志愿者大都三四十岁,有事业,有家庭,也有房有车。他们来做志愿者难免会有人不理解。

  王奕说,我们这些人多数是上世纪70年代生人,1993年第一次申奥失败时,我们正在上大学。公布结果那天晚上,当萨马兰奇公布结果,刚刚念出“北京”时,全场都沸腾了,当发现最终结果是北京失败后,全场人沮丧地默默散去,那种失落的滋味让大家刻骨铭心。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和幸福。“经历过失败的痛苦,也享受过胜利的喜悦,圆梦奥运后我们真的想为奥运会做点什么。”

  王奕的经历在这批驾驶员志愿者中很有代表性,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为2008年奥运会踏踏实实做点儿事。

  罗乔欣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