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博会将在6月沈阳举办 拟邀请世界54个城市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9日电(记者姜敏)记者从9日闭幕的沈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继200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07年世界遗产博览会后,今年6月至10月沈阳世博园还将承办另一项国际盛会――世界奥运城市博览会(简称“奥博会”)。

  据沈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奥博会”将是一个以展示奥运会举办城市风情和体育成就为主的综合博览会,拟邀请历届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18个国家的22个城市、举办过或将举办冬奥会的10个国家的19个城市和正在申办2016年夏奥会的7个国家的7个城市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5个分赛场城市沈阳、天津、秦皇岛、青岛、香港,总计54个城市,共同参与“奥博会”。

  据透露,“奥博会”主展馆为世博园内世界遗产博览会2号馆。展出的主要内容包括举办城市有代表性的景观和建筑;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艺术作品;各届奥运会的奖牌及火炬;各届奥运会海报、吉祥物、会徽;在各届奥运会上所体现出的人类不断进取、和谐共存的精彩图片、影像资料;各届奥运会的纪念品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