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媒体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媒体报名工作10日正式启动,报名时间从1月10日至1月31日。

  新华社记者10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奥组委10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媒体采访服务指南》,内容涵盖了境外媒体采访政策,境外媒体采访境内传递报名程序、境内采访服务、信息发布4个部分。

  境外媒体采访境外传递可直接与境外传递城市组织机构联络。针对火炬接力境内传递途经城市多、时间长的特点,北京奥组委指定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统一受理境外媒体报名采访境内传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火炬接力新闻中心将为媒体在当地采访火炬接力提供必要的帮助。为保障记者在高海拔地区工作安全,圣火抵达珠穆朗玛峰活动的采访,北京奥组委将采取定向邀请方式报名。

  今年3月24日,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将再次在希腊点燃。随后举行的火炬接力活动将奏响北京奥运会精彩的序曲,点燃世界迎接奥运会的激情,传递人们期盼和平的梦想。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1个城市和中国境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于今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火炬手2万多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辉煌的篇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