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怒族候选人 热爱歌唱的301号李汉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6:00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怒族候选人 热爱歌唱的301号李汉良

  最早见到李汉良,是在贡山县民委所给的《贡山情歌》的光盘上。李汉良深情地唱着《嘎瓦嘎普》,他的一举一动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当我见到生活中的李汉良时,他是那么样的朴实自然。当我说听过他的歌时,他笑着说,唱歌不是自己的本行,他的专业是医生。我感到很疑惑,他为什么会有这么甜、这么亮的嗓子呢?他坦诚地笑笑说,这可能是遗传吧。李汉良确实没有受过特殊的声乐训练,但他从小就喜欢唱歌,他的父母都喜欢唱歌,耳濡目染的自然就继承了父母的歌唱天赋。李汉良说,他的母亲还健在,已经一百多岁了,不时还愉快地哼着歌儿。

  在贡山县城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会走路的就会跳舞,会说话的就会唱歌。李汉良之所以对唱歌无师自通,除了父母的遗传,自己的兴趣之外,我更相信是美丽的贡山养育了他,陶冶了他,是人神共居的丙中洛给了他歌唱的天赋。

  正如李良汉自己说的,唱歌只能是自己的副业,一种爱好而已,他真正的职业是医生。谈到此,我感受到他的父亲对他一生的巨大影响。他的父亲就是医生,并且把自己的医术传授给了他。从1978开始行医,至今已近三十年的时间。刚开始李汉良主要从事中医,除了一些大手术外,一般常见的疑难杂症都难不倒他。1998年之后,为了提高自己的医术,李汉良自己又学起了西医。李汉良在医学方面的造诣,除了父亲的影响之外,自己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也是非常重要的。李汉良行医数十年,共医治病人万余人。

  “我那可爱的家乡,是人神共居的圣地,使人向往,祝福啊,祝福我的家乡吉祥美好!”写着写着,我的耳边回响起李汉良美妙的歌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