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快乐2008》互动替换选秀 主持阵容三男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6:31  红网

  红网1月3日讯(记者 朱青)在选秀泛滥,娱乐难找出路时,湖南卫视奥运系列节目头炮——“快乐2008”今日上午正式启动。

  把舞台交给观众,70分钟直播中处处充满未知的惊喜。以观众互动为主线的“快乐2008”是否将是湖南卫视由选秀鼻祖转型的起点?

  互动节目顶替选秀 明星作陪衬

  对于即将启航的新节目,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兼节目制作人龙丹妮表示这种直播互动节目在欧美都不多见,在国内尚属首次。每期70分钟的直播节目里,不但由脱口秀节目,而且将实现多空间场外直播连线,节目时间控制以及防止各种直播意外发生都十分有难度。

  “谁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每个观众都可能称为节目的主角,随处充满惊喜。而节目中虽然有超女、快男和其他明星参与,但所有明星都只是穿针引线的绿叶,观众一定是主角。”曾一手操办“快男”,如今却转战互动型节目,龙丹妮笑称目前选秀节目竞争恶劣,但草根娱乐节目依旧是主流,“此次大胆尝试也是为了再找一个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草根也并不是要一味的造星。”

  由于节目内容多为即兴设计,龙丹妮直言具体环节目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只有看到那一分钟,才会恍然大悟”。

  成本略低“名声大震”

  继“名声大震”等节目从欧美购买版权,“快乐2008”也是引进英国独立电视制作商格兰纳达国际的“周六晚大放送”模式。虽然坚称版权费是商业机密,但龙丹妮透露节目制作成本要略低于“名声大震”,大量成本都是投放在直播现场与场外连线的技术设备上。

  此外,龙丹妮表示互动型节目如何调动观众参与的积极性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由“快乐生活快乐购”全程赞助的奖品和礼品中,观众单期最高获奖将可以累积到价值10万元的奖品。

  三个男人也是一台戏

  此外,“快乐2008”的主持阵容也相当特别。相对湖南卫视早前推出的何炅、谢娜,汪涵、李湘等“男女搭”,“快乐2008”将是何炅、马可、彭宇三位男主持唱主场。对此,湖南电视台副总编辑兼节目制作人龙丹妮直言湖南卫视以往的男女搭档难免会让观众联想起其他栏目。“目前台里的主持人都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在有限的主持人资源中,三位男主持人相对有新意,而且直播节目中处处都有惊险,男主持人心里承受能力也相对强。”

  龙丹妮表示何炅、马可的“河马组合”早在2003年“明星学院”时期就亮相湖南电视荧屏,不仅主持效果十分理想,而且有不错的群众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