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日报:让世界人民共享奥林匹克欢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39  北京日报

  迈入决胜之年,奥运会的鼓点更加铿锵有力,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将成为辉煌的现实。决战决胜,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欢乐与魅力,是13亿中华儿女和1500万北京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神圣使命。

  承办2008年奥运会,意味着中华文明为奥运注入新活力,意味着奥林匹克精神全面进入中国人的生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中国和世界的距离如此之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的这一口号,集中体现了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承载着和平、和谐、和睦的共同理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和分享者,我们该以怎样的姿态和气度展现自我、拥抱世界?

  我们要下大力气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火炬接力等重大仪式及文化活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接力活动,无论是火炬手人数还是经过的国家城市,都堪称之最。要藉此良机,充分展现途经城市深厚的历史人文风采,展现世界各地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祝福与热情参与,诠释“和谐之旅”主题。开闭幕式是奥运会最为重要的文化仪式活动,对整个奥运会的成功具有决定性作用。要努力达到耳目一新、精彩纷呈之效,尽展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传播和谐世界理念。要办好其他奥运文体活动,展示各国、各民族优秀文化,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接待水平,确保为各国各地区运动员创造优异竞赛成绩、为各媒体采访报道好奥运盛况、为来宾观赏好精彩赛事提供便利、高效、周到的服务。要遵守国际奥委会规定及国际惯例,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个性、注重细节,在服务项目、内容、方式等各方面不断加以改进。要抓紧实战演练,完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保障和应急体系,展现“新北京、新奥运”风貌,让八方来宾切身感受到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的胸怀、热情友善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细致入微的服务。

  我们要继续实施人文奥运行动计划,着力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人文环境,展示各行各业、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巨大热情。要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使更多的参与者从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使社会风尚更加文明,使数十万官员、运动员、游客生活得满意、舒适,充分领略亲切微笑的北京。

  我们要正视赛场文明方面与举办奥运会要求的差距,努力践行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和体育道德。奥运会是汇聚在五环旗下所有人的欢乐节日。胜负固然是赛场竞技的焦点,但“参与比取胜更重要”,我们应当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把掌声和喝彩送给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双方运动员,在全世界面前展现国人健康开阔的精神风貌和自信包容的文明风范。

  “行百里者半九十。”决胜之年,我们当再接再厉,更积极地参与奥运,更扎实细致地做好筹备、举办工作,务求决战决胜,使北京奥运会成为实现光荣与梦想的节日庆典,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留下宝贵遗产。

  世界瞩目着中国,瞩目着北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对奉献给全人类一届美好、难忘的奥运会充满信心。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期待:北京奥运会必将成为世界人民共享奥林匹克欢乐的盛会,绘就奥运史上绚丽辉煌的新篇章!RJ190RB1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