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8月7日晚火炬将抵达广场 天安门庆典扮靓奥运前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奥运会开幕前夜,天安门广场将迎来当天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名火炬手。8月7日晚,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大型庆典晚会,历时1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将由此推向高潮。8月8日晚,火炬将抵达“鸟巢”点燃北京奥运会的圣火。

  庆典晚会有望使用水幕

  昨日,“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协调会上透露,8月7日晚,天安门广场将举办奥运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晚会。北京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由火炬交接仪式和大型群众联欢活动组成,努力营造举城欢腾、喜迎圣火、企盼奥运的喜庆氛围。庆典活动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幕”,其意义就像是一场小开幕式。

  虽然表演内容还未最终确定,但据有关人员透露,焰火和水幕有望是庆典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他同时表示,火炬传递庆典活动并非仅此一项,各区县和沿途站点都将有一定的庆祝活动,只是在天安门的庆祝活动规模最大。

  文化广场设大屏幕播奥运

  6月23日至9月17日,“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与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将同步展开。据介绍,“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主要由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天安门广场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活动、中国优秀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奥运专题系列文化活动和市民家庭交流展示活动五部分组成。

  同时,各区县计划开展奥运文化活动的广场有126个左右。其中,计划设立城市奥运文化广场、主题公园、灯会活动的广场26个左右;计划开展群众性奥运文化活动的奥运主题文化广场100个左右。

  据介绍,奥运文化广场上还将设立大屏幕,提供给公众观看奥运比赛。另外,广场上还将设立奥运纪念品交换区、提供饮食服务、设立奥运特许商品临时售卖等,市民可以在这里边看比赛,边购买奥运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