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旅游将在会后掀起发展高峰 会后经济将小幅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中国和新加坡旅游发展及服务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在发言中指出,奥运会后经济会出现小幅回归而不是大幅度地回落,奥运旅游业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掀起发展高峰。

  对于是否由于接待能力较大,而带来酒店服务业在奥运会后出现供过于求,旅游业产生紧缩状况,魏纪中表示,奥运会后,经济会出现小幅地回归,但不会产生大的回落。根据调查,北京奥运会对经济的促进率占北京经济增长率的0.7%-0.8%,而北京城市整体经济增长率为12%,可见奥运会所占的比例不大。

  在北京奥运会与旅游服务业的主题发言中,魏纪中表示,北京奥运会给北京旅游业带来的发展高峰,不在奥运前和奥运会时,而是在奥运会结束之后。根据分析,北京奥运会前期,城市旅游服务业的硬件设施并没有完备,接待能力有所限制。而奥运会时,各国的运动员、官员聚集在北京,北京市旅游服务业价格将上涨,所以自发的旅游者自然会避开这个阶段。而奥运会结束后的一个月左右,因为旅游服务业价格自然回归,酒店也送走了奥运会赛时的客人们,所以真正的奥运自发旅游高峰会在此时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