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传递梦想 庄严承诺--鞍山55名火炬手签署承诺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25  千山晚报

  点燃鞍山人的激情,传递奥运梦想。记者从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从昨日起,鞍山市55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陆续签署火炬手承诺函。这份承诺函将在15日之前通过鞍山市火炬办传递到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将确认他们的火炬手资格。

  火炬手2月完成资格确认

  据悉,填写火炬手承诺函是北京奥组委对火炬手基本信息的采集,为满足火炬接力运行阶段的信息需求打基础。承诺函的内容包括火炬手候选人要同意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服从相关政策、规定,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要接受并配合北京奥运会的相关宣传活动,同意使用其姓名、形象、肖像、声音等。火炬手候选人填写承诺函是火炬手资格确认的一个步骤,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中国国内的火炬手候选人承诺函要在本月15日前签署完毕,并上报北京奥组委。

  按照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运营计划的工作安排,北京奥组委将在今年1月底2月初陆续公布火炬手和护跑手名单,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在2月划上句号,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从3月底正式拉开序幕。据鞍山市火炬办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后,被正式确认资格的鞍山奥运火炬手将接受火炬接力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训练,随后将肩负起2008奥运圣火在鞍山的传递任务。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鞍山市火炬办将组织开展“奥运进社区”等活动,让奥运理念在鞍山广为传播。

  可口可乐酝酿“大手笔”

  除了鞍山市选拔的55名火炬手候选人,大连可口可乐饮料公司鞍山分公司还选拔了3名火炬手候选人,今年7月,他们将一起在鞍山进行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据该公司鞍山分公司市场部主任郭井南介绍,去年与千山晚报合作,选拔3名可口可乐奥运鞍山地区火炬手候选人,在鞍山开展奥运火炬祥云展示、火炬手揭晓晚会等活动,选拔出了能代表鞍山、富有时代特征的杨玉源、赵红梅、翟欣悦3人,让奥运气息传遍鞍山。在今年2月火炬手资格正式确认之际,该公司还将举办形式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并向三位火炬手候选人颁发证书,让奥运年的鞍山更具活力。目前,3位可口可乐鞍山地区奥运火炬手候手人已经签署过了火炬手承诺函,他们同意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要求,只待火炬手资格的正式确认,今年7月在鞍山传递奥运圣火。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