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全球行之意大利罗马 奥运会给城市注入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42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侯钊报道 有人说,如果想真正了解罗马,至少需要用三个月的时间,而笔者走马观花之后,真的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登上离开罗马的火车,一丝离别的伤感便不自觉的涌上心头。离开罗马之后,才发现似乎自己比罗马人更加热爱这座城市。在我们的语境里,“MadeinItaly”已经幻化成了一种最理想的生活状态,而“MadeinRome”已经演变成了一种文明的境界。

  撇开罗马,让我们纵观意大利,忽然觉得这个国家有着无数的优势。不夸张地说,上帝将所有美好的东西都赐给了意大利,那里的衣服最好看、那里的美食最可口、那里的咖啡最香醇、那里的跑车最招摇、那里的家俱最有型、那里的女人最漂亮、那里的足球最激情。意大利并非没有缺点,反而缺点缠身,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哪怕是上帝钦赐的亚平宁。稍微的懒惰性,细小的虚荣心以及频繁的抱怨,但他们乐观的态度可以让其身上缺点忽略不计。虽然意大利的失业严重,但每到夜晚各大酒吧里依然人头攒动,一瓶啤酒、一杯红酒,他们每天都能这样乐此不疲。所有的工作上餐桌前都要谈完,一上餐桌,谈的不是足球就是靓车,不是靓车就是美女,总之,全是那些让人笑声不断的话题,工作的烦恼完全甩至脑后。

  让我们的话题回到罗马,1960年的奥运会给这个城市注入了奥运精神,奥运精神使得这座原本的古城显得并不缺少激情,反而生机勃勃。和意大利其他城市的人想比,罗马人更娱乐,更爱玩,似乎天天都昼夜颠倒,“不夜城”的称号送给她并不夸张。

  我没办法给罗马下一个准确的断语,因为这里的丰富让任何这样的企图都是一种徒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她的确太美了,美得让人窒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